检索:
一网搜索

王德胜调研加快打造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和国家精细化工产业集群

来源:吉林市政府网站   时间: 2020-10-12 08:12

    9月29日,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打造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和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是市政协就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的一项专题调研。

当日上午,王德胜一行先后来到吉林碳谷碳纤维有限公司、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吉林国兴碳纤维公司、吉林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走进企业车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经开区、化工园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打造“两个产业集群”工作情况及“十四五”期间规划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委员和5家企业代表对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德胜强调,打造“两个产业集群”规划既要有前瞻性又要有可行性,要在市场拓展应用上下功夫,科学规划建设目标。要加大碳纤维产品的开发拓展和科研力度,加快推进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创造更大产值。要将吉林石化和地方的精细化工产业同步规划,协调配套,形成产业链互补,实现共赢。吉林石化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抢占高精尖产品市场,通过建链补链强链,把化工产业做得更大更强。

王德胜要求,要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深入调研考察,为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副市长谢义、市政协副主席孙秀云参加调研。

(c) 2016-2017 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吉ICP备05005864号 联系方式:0432-62048278
主办: 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吉林市松江中路65号 站点地图

吉公网安备 22020402000377号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