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一网搜索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的通知

来源:吉林市工信局   时间: 2020-11-20 15:07

城区、开发区工信局(经发局): 

 

  依据省政府《关于切实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通知》(吉政明电〔2020〕2号)、《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计划的通知吉工信规划〔2020〕270的相关规定,现对申报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金支持方向 

 

依据省政府《关于切实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通知》(吉政明电〔2020〕2号)的相关要求,专项资金具体支持以下几个方面。 

 

(一)鼓励企业增产扩能 

 

1.鼓励一季度工业产值净增量2000万元以上增量企业。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加大生产组织安排,督促连续性生产企业做好生产衔接,引导放假企业利用节日开展设备检修和维护。推动重点大型工业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效增产扩能,提高生产负荷。对一季度工业产值净增量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2.鼓励一季度落地投产的重点工业项目。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加大工业有效投资力度,抓实一季度建成投产的工业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对一季度实质性竣工投产且产值净增量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3.支持双停企业脱困发展。充分利用各项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加大对停产半停产企业盘活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推动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对通过企业转型、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等方式成功脱困且一季度净增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停产半停产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二)鼓励企业入规入统 

 

4.鼓励一季度新入规入统企业。鼓励规下工业企业入规入统,对达到规模以上、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 

 

(三)稳定生产要素供应 

 

5.对一季度企业新增用电量、天然气用量给予补贴。对一季度生产用电量达到5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业企业,按同比新增生产用电量给予省级专项资金补贴。对一季度生产用天然气量达到3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企业,按同比新增生产用气量给予省级专项资金补贴。

 

    二申报要求 

 

(一)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各城区、开发区要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履行专项资金申报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原则上不支持亏损企业对企业实地考察后汇总本辖区所推荐项目的纸质申报材料,出具正式文件上报市工信局。 

 

(二)项目申报单位只能申报一个项目,2020年已获得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的企业或项目不予支持

 

 

(三)需要提交审计报告的项目申报单位须填报2020年申报项目审计报告审核情况登记表 

 

(四)材料装订要求。所有材料统一封面,申报企业按照申报资金种类填写省级重点产业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申报书,正反面印刷,胶装成册,一式两份报送到市工信局相关处室。 

 

、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截止到20201127日,超过申报时限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鼓励企业增产扩能项目           康  新  62049703 

重点投产达效项目               赵广富  62048601 

支持双停企业脱困发展项目       康  新  62049703 

企业入规入统项目                   62049710 

生产要素稳定供应项目           田凤燕  62048367 

                               康  新  62049703 

  

附件:1.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申报书 

      2.2020年省级专项资金(因素法)项目申报企业情况表 

      3.2020年省级专项资金(因素法)申报项目汇总表 

      4.2020年申报项目审计报告审核情况登记表 

      5.增量奖补项目申报指南 

      6.推进重点项目达产见效申报指南 

      7.支持双停企业脱困发展项目申报指南 

      8.入规入统奖补项目申报指南 

      9.确保生产要素稳定供应项目申报指南  

        9--1 2020年确保生产要素稳定供应项目审核意见表(用电量) 

        9--2 2020年确保生产要素稳定供应项目审核意见表(用气量)  

        9--3 项目单位对申请报告内容和附属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 

    

  

   

 

 

(c) 2016-2017 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吉ICP备05005864号 联系方式:0432-62048278
主办: 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吉林市松江中路65号 站点地图

吉公网安备 22020402000377号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5